7/23/2020— 1 Kings 5-6

By July 23,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Hi-Ne-Ni(我在這裡)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ZOC3fdeus )

每日读经:列王纪上5-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kings+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王上六12】「『论到你所建的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谨守我的典章,遵从我的一切诫命,我必向你应验我所应许你父亲大卫的话。」

每日问题

神呼召所罗门建殿,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每日灵修

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却因着为神为以色列国打仗而不能为神建殿,他心中是多么的希望能为神建殿。神因他打仗流人的血太多而不让他建,他顺服主,却把建殿的材料都准备好,这样的心是多么的美好!而神也把殿的蓝图启示给他,神选中建殿的是大卫的儿子所罗门,因他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大卫不能完成的心愿由他完成。

我问教会的一位弟兄,是所罗门建殿难还是我们建堂难,他说:我们建堂难,因为所罗门是王,他下命令,八万工人就上山凿石头。弟兄又问:我们的王是谁呢?我们当听我们的王的命令,那么我们就是那八万凿石头的人,如此,我们的王又是谁呢?

所罗门建的殿很是金碧辉煌,有雕刻的野瓜和花,又有大卫留下的金子贴内墙,但是殿的功能不是为着展览收门票,而是为了让人与神在那里相遇,人能在那里认罪悔改,祈求平安,感谢恩典。 今天这个功能已经由主耶稣代替了,在主耶稣那里我们能遇见神,在主耶稣那里我们能认罪,在主耶稣那里我们有恩典,那么所罗门建殿和我们有什么关系?今天没有大祭司,没有献祭的羔羊,主耶稣是我们与神相会的地方,为什么还要建堂呢? 我们不是说建筑物不是神的身体,而弟兄姐妹才是吗?为什么还要去建堂呢? 这个答案是:堂本身只是一个建筑物,可是我们在里面学习服事,比如说教儿童认识主,作菜,带查经,传福音,施洗……等等,而建堂的过程教我们学习奉献,寻求神的心意,彼此合一,堂也许会变动,但是在堂里面学到的属灵功课是不会变的,在圣安华人教会寻求建堂的日子里,愿我们从中得到属灵的带领。

祷告:

愿主带领我及弟兄姐妹们一起在建堂的过程中学习认识主的心意,学习甘心献上自己,学习放下自己,有合一的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