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2020— 2 Samuel 3-4

By July 7,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下3-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samuel+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撒下3:39我虽然受膏为王,今日还是软弱。这洗鲁雅的两个儿子比我刚强,愿耶和华照着恶人所行的恶报应他。”

每日问题:

当你面对环境,无力软弱的时候,会怎么办?

每日灵修:

仔细读了今天的故事,让我有一个疑问,就是大卫面对约押谋杀押尼珥这件事,很伤心,但是却没有对约押有惩罚,而是求神惩罚他(撒下3:29)。我想很可能大卫虽然为王,但是权力也是有限,不想与掌握军权的约押进行正面的冲突。大卫也提到自己虽然受膏为王,今日还是软弱。又想到撒上30:6,大卫的跟随者竟然因为家眷被抓走要打死大卫,可见大卫到目前是一直比较弱势的。

我们周日也讲到了软弱这个主题,我想这里大卫也是一个例子。面对更强大的约押,他祷告神来施行公义,大卫到目前为止,很多时候都是处在弱势,但是他一直依靠神。有时候神马上带领他得胜,比如战胜歌利亚,有时候却是要等待很久,比如逃避扫罗的追杀,面对比自己还强势的下属等。想想我们的天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不是每次有困难神都马上应允,但是在我们软弱无助的时候,紧紧抓住神的应许,依靠神,即使暂时看不到我们希望的结果,神也会保守我们,安慰我们,让我们有盼望。大卫一次次地依靠神,他就越来越知道神的信实,也就越来越在任何的困难上信靠神,才有我们看到的那些动人的诗篇。

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你帮助我们认识自己的软弱,坚固我们的心,在各样的环境,各样的困难,各样的诱惑中,始终依靠你,而不是自己的能力,祷告奉靠耶稣基督宝贵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