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20— 1 Samuel 19-20

By June 25,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活出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0so3aHVM0&feature=share)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上19-2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samuel+1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撒母耳记上 20:13b

愿耶和华与你同在,如同从前与我父亲同在一样。

每日问题:

像扫罗这样与神远离的人且必要杀大卫的人,为什么会有一个像约拿单这样爱神并且爱大卫的儿子?

每日灵修:

扫罗想杀掉大卫,但是约拿单从中斡旋使扫罗改变心意,所以大卫又在扫罗前面服事,除了带兵打仗,还帮扫罗弹琴赶鬼,只是换来的是下一轮的刺杀。扫罗虽然位高权重,但是要杀大卫却不是这么容易,因为他没有正当理由,靠近他的人却都要帮大卫,除了他的儿子约了单之外,他的女儿米甲也帮助大卫逃走。而他的国师撒母耳也保护大卫。

大卫除了信任撒母耳之外,他最信任的人就是约拿单。所以在他前途茫茫的时候,他来找约拿单寻求答案,如果不信任约拿单谁会去找敌人的儿子寻求答案呢?约拿单虽然知道父亲已经没有神的同在,可是他还是相信父亲不会破坏与他之间的誓言。他愿意为大卫去寻求扫罗对大卫的心意,如果扫罗真的有意要杀大卫,约拿单也不会站在他父亲那边对大卫不利。反而会帮助大卫逃跑。这件事对于约拿单的意义,是他将来可能不能继承扫罗的王位,反而要以大卫为王。有私心的人是不愿意这么做的。但是约拿单不但要帮助大卫,还以耶和华的名起誓。并且祝福大卫,愿耶和华与他同在。

扫罗对耶和华不太在意,就算是神的灵与他同在的时候,他也常常违背神的旨意,但是他的儿子约拿单却在许多事上尊敬耶和华。而且虽然现在他是王的儿子,而大卫很快就要成为逃犯,但是约拿单却能看见将来自己死后,耶和华会从地上剪除大卫的仇敌。约拿单就先与大卫结盟。这样的属灵眼光不止扫罗达不到,一般的世人也没法达到。约拿单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因为他能看到神放在大卫身上的性情以及灵性是极好的。若不是他自己看重这些如神生命的品质,他又怎么会这么爱大卫呢?而又为什么会敞开自己的生命,尽力保护祝福大卫呢?

20章结束的时候约拿单发现扫罗是真正的要杀大卫,他通知大卫逃走,再以耶和华的名起誓,祝他平平安安的去。其实两人都知道大卫以后的路不会平平安安,因为大卫的头上有着扫罗这把大刀,随时会落下砍断他的头。但是这时候谁也不能再保护大卫了,人的手的力量到了尽头,大卫如同落叶随风吹走,以后在扫罗如狂风的追杀中,且看神是怎么保护他。

祷告:

如同约拿单对大卫的爱,使他自己成为神的祝福,愿我能因着爱神也同样爱神的孩子,愿我爱神的品质,也爱有神品质的人! 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