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20— Judges 3-4

By May 28,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軟弱的我 變剛強 (https://youtu.be/faexCo8lTqk)

每日读经:士师记3-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udges+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士师记 3:15 以色列人呼求的时候,耶和华就为他们興起一位拯救者。

每日问题

我如何能将自己的软弱交托给主,因着他胜过一切?

每日灵修

来到士师记第三章我们马上碰到的一个问题就是神要试验以色列人。这个问题其实非常的困难,因为在神的试验之下,除了亚伯拉罕以外,好像还没有人能够胜过神的试验。可不是,马上我们就看到以色列人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忘记耶和华他们的神去侍奉巴力和亚舍拉,然后各种敌人就来攻击,然后以色列人呼求耶和华的时候,耶和华就为他们兴起一位拯救者。

在我的生活里面有多少次在神的试验之下,我失败了,然后懊恼羞愧,不得已又来求神来帮助,然而我好了之后又忘记了,又掉到同样的循环里去,我真的像以色列第一位王扫罗那样对属灵的事不敏感,却对属肉体的事热衷?不要嘲笑以色列人,不要嘲笑扫罗,圣经记下这些事,不就是为了提醒我们吗?而且得了提醒为什么我还一犯再犯呢?如果我更多认识主耶稣的恩典,靠着他,定能胜过一切的软弱。我真的好想多靠着主胜过软弱。

   以色列呼求耶和华,得了拯救,到第四章却出现了一位女士师,底波拉。为什么?她的丈夫不是名叫拉比多?在千万以色列男人中,为什么呼召了一位女人作士师?是神改变了拯救者的性别吗?但是为什么底波拉之后又没有女士师了?是不是神早就改变了女人不要作头的原则?而在后面的经文中,神并没有要底波拉带兵打仗,反而呼召巴拉,一位男将军去,但是可惜的是这位将军不直接接受神的呼召,却要求底波拉陪同壮胆!以色列那个时代的男人是否都是这样?所以神才兴起底波拉?今天是否也有很多弟兄知道神的呼召也不愿意去回应?回应神的呼召要面对不可知的未来,要面临责任,危险,牺牲,贫困…… 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我认识的许多传道人踏上回应呼召的第一步,却都是他们的妻子在后面大力的鼓励。要面临挑战时,伴侣的同心是很重要的。

巴拉的条件:要求底波拉同去,这里显出他的小信,而这么做是直接把亲手杀敌方大将的荣耀送给雅亿,另外一个女人那里。这一次的战争,突出了两个女人,在国家興亡的时候,两个女人作了大事,巴拉和他带领的军兵打败了西西拉,但是荣耀却不归他,神要传递什么信息呢?在男人不愿意回应神的呼召时,神也用女人行事,但是神也说清楚,用女人行事,男人得不到荣耀。

这是个遗憾。可是神给了我们出路,不论男女,今日我们的荣耀是在基督里,主啊,在你里面,软弱变刚强,你就是我的荣耀!

祷告

我愿更多的在主里面,我愿更多的看见主的荣美,我愿这个世代有更多被主呼召的人回应主,一同经历主的荣耀。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