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020— Numbers 17-18

By April 2,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He lives( https://youtu.be/KFz_jHPJh-g )

每日读经:民数记17-1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umbers+1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彼得前书 2: 9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1 Pet. 2:9 CUS)

每日问题:

1   神为什么用亚伦的杖开花结果來平息以色列的怨言?

2  今天的教会里的次序和旧约会幕或圣殿的次序有何相同,有何不同?

每日灵修:

民数记17章 说明神在12枝族长的杖中取了亚伦的杖,显示亚伦这支派是神选的祭司,会这么做的背景是因为以色列闹事发怨言,为了停止怨言,神用已经成为枯干的杖再开花结果。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亚伦的杖开花结果的寓意是死里复活,而死里复活只能指着耶稣为罪被钉在十字架,三天后复活,亚伦的杖在帐幕里经过了黑暗的一夜, 竟然开花结果了!没有人看见这是如何发生的, 就像耶稣在坟墓中三天三夜也没有人看见他是如何复活的,今年的复活节是4月12日,我们因为疫情没法去一起聚会,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认识主复活的意义,也不妨碍主复活带给我们新生命的意义。就像耶和华神为着停止以色列人的怨言,使亚伦的杖开花结果,而主耶稣也是为了赎回我们的罪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神的用意是好的,但是以色列人不明白, 反而认为靠近耶和华就会死, 他们因为不认识神而产生误会,失去信心。我们得了主所给的更大的恩典,不该像以色列人一样害怕神而远离他。

民数记18章的内容是如何设立祭司,以及神如何安排供物供应祭司。神的安排是好的,很有次序,以色列人献上1/10, 祭司再从中取1/10,然后祭司再从取的1/10献上给神。而祭司也只能从亚伦家出来。 但是在士师记中记载了祭司丢弃职分,百姓拜偶像的情况,属灵为什么会混乱?国家为什么会进入黑暗?因为祭司百姓双双把神丢弃了。以色列是神的选民,神给他们的属灵,社会,生活制度都远超周围的国家,跟着神的带领就可以国富民安。今天我们在教会也是一样,把神的话记在心里,在生活中用出来,我们也是你出你人都蒙神祝福。更何况今天教会中的每一位弟兄姐妹的身份都是神所赐的祭司,都是按照神所赐的恩赐服事,或讲道,或理事,或服侍人,都是祭司职事的一部分。 如果我们了解神所赐的身份,如何不能达到那召我们出黑暗入光明者的美德?  读经不论是新约或是旧约,都能带领我们进入神的心意。

祷告: 愿我认识主以及他的心意,跟随他的带领, 走那美好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