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20— Exodus 15-16

By February 14, 2020 February 18th,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出埃及记15-1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1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出埃及记15:2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我的诗歌,也成了我的拯救。这是我的神,我要赞美他,是我父亲的神,我要尊崇他。 (Exod. 15:2 CUS)

每日问题:

  1. 摩西和以色列人过了红海,于是向耶和华唱赞歌,15章唱的那个好听啊,出了红海到了旷野因为三天没水喝,水是苦的发怨言,后没肉吃发怨言…试想,如果你我是当时的以色列人会怎么样?
  2. 16章,以色列百姓中有不听摩西的吩咐将食物留到早晨的,有在安息日出去收食物而不得的,不肯守神的诫命和律法,以至16:28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们不肯守我的诫命喝律法,要到几时呢”是不以为意吗?是肉体软弱吗?是邪情私欲吗? 你我都守住了吗?

每日分享:

读这两章,出了红海,过了旷野,到了以琳,这个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树的好地方啊,换现在我就想定居了,除非神要我去别的地方,好,走就走吧,下一站居然又是沙漠,看来有比较就有伤害啊,以色列百姓发怨言了。我的主我的神啊,求你赦免我的软弱,如果我是他们,肉体也是会很软弱的,因为我也是个吃货啊。可我想,他们若发怨言之前就和你沟通说想吃肉了,会不会好一点呢?因为你是全能的阿爸父啊!路11:13主耶稣说:”你们虽然不好,尚知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

是啊,我们天父的旨意岂不是纯全,善良可喜悦的吗?但愿我们能学习主耶稣那样全心顺服讨父神的喜悦。天父啊,谢谢你让我成为一个母亲,让我也有被孩子的不听话气的牙痒痒的时候,能体会你的心肠一二,想想自己也是常惹你气的孩子,谢谢你不离不弃的愛,謝謝你,阿爸父,愛你!

祷告:呀!2/14是亲人节啊!我親愛的主耶稣啊,想到你,我的心都要融化了。我们在天上的父啊,谢谢你赐下耶稣赦免我一切的罪,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要一生一世住在你的殿中瞻仰你的荣美,赞美敬拜你!我要在外邦中传扬你的大慈爱!求你按着你的大慈爱,怜悯苦难困苦中的人,就像你曾何等恩待了我那样,让他们能有机会认识你的美名,饱尝你的慈爱,回转归向你,荣耀你自己的名!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