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020— Exodus 5-6

By February 7,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出埃及记5-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所以你要对以色列人说:我是耶和华;我要用伸出来的膀臂重重的刑罚埃及人,救赎你们脱离他们的重担,不做他们的苦工。

每日问题:

1,如果你是法老,会放以色列人走吗?

2,如果你是以色列人,埃及加了重担后,会选择跟埃及妥协不跟随摩西亚伦吗?

每日分享:

这两章记录了当年摩西和亚伦把神的话带到法老面前后,法老不但没有放行以色列人,反而加重他们做工的负担,停止给以色列人供应草,并且要求他们做出和之前一样数量的砖。以色列人重压之下向摩西和亚伦抱怨。而神将要在埃及通过摩西和亚伦行神迹惩罚法老和埃及,彰显大能,然后带以色列脱离苦难,到应许之地。

神通过摩西和亚伦向以色列人说明自己的计划之后,以色列人已经相信,并且低头敬拜。而法老的重担来临之后,他们马上失去了信心而责怪摩西和亚伦。而神的应许神自己不会落空,之后的章节里记录的神确实把以色列人带到了应许之地,一路上以色列多次的失去信心而犯罪,而神也一次次的教训,最终实现了应许。

历史总在重演。当到应许之地之前,可能会有很多重担和挫折,但是要保持信心,神的应许不会落空。

祷告:

求主坚固我的信心,叫一切艰难困苦,都不使我离开主的祝福。奉主名求!阿们!

I pray that my Lord will strengthen me in faith, such that no hardship and trouble can rip me apart from the blessings of the Lord. In the name of Jesus Chris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