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20— Genesis 21-22

By January 15,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创世纪21-22章

每日金文

创世纪 22:14 亚伯拉罕给那地方起名叫耶和华以勒(意思就是耶和华必预备),直到今日人还说,在耶和华的山上必有预备。

每日问题

1. 撒拉虽然早已过了生育的年龄,但是神在她90岁的时候赐给他一个儿子,我们是否真的相信“在神没有难成的事”?

2. 如果我们今天身处亚伯拉罕的景况中,我们会如何选择呢?省察我们自己是否有爱父母, 儿女, 房屋, 钱财, 名声, 地位胜过爱神。

每日灵修

从创世纪16章到创世纪21章,夏甲两次在绝望中经历神的看顾与保守。人的尽头就是神的开头。耶和华听见了夏甲的苦情,在绝境中安慰她,给她指明前面的路。诗篇34章说“耶和华靠近伤心的人”。当我们经历苦难,身处低谷时,让我们来就近这位充满慈爱怜悯的神。”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诗篇46:1)。

面对耶和华艰巨的考验,亚伯拉罕选择顺服,这是何等大的信心!希伯来书11:17-19节告诉我们说,亚伯拉罕没有忘记神给他的应许“从以撒生的,才要称为你的后裔。”亚伯拉罕坚信耶和华神必有预备使他的应许不落空。神应许我们:”我口所出的话决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我所喜悦的”(赛55:11a)。面对试炼,我们能否顺服神的关键取决于我们是选择看环境还是定睛在神的应许上。

祷告:亲爱的主耶稣,感谢你当我经历低谷和痛苦时,你侧耳听我的苦情,你的仗你的竿都安慰我破碎的心。求你坚固孩子的信心,让我在任何环境下,都能紧紧抓住你的应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