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20— Joshua 19-20

By May 22,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主是我力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61LBQGlYs )

每日读经:约书亚记19-2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shua+1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书20:2你们要照着我藉摩西所晓谕你们的,为自己设立逃城,使那无心而杀人的,可以逃到那里。

每日问题:什么是逃城?

每日灵修:

想象一下,假如我们误杀了人,该是如何的惶恐,懊悔?如何面对这个结果?报仇的人马上追逼而来,可能性命也堪忧,我们的家人怎么办?情况万分紧急,所幸公义的耶和华神也有怜悯和恩典,有一逃城为此而设……

逃城意味着避难所~

虽然很多时候,我们的罪行虽然不至于到杀人,但我们身在罪中,真的没有办法不犯罪。正如保罗所说,“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取死的身体呢?”(罗7:24)很多情况下,出于无知和被蒙蔽,我们犯了罪,正如主耶稣当时在十字架上所祈求的:主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

但不论如何,罪是有后果和代价的,我们无力承担罪的后果—或者自己罪直接导致的后果,或者他人犯罪所致。感谢主,为我们预备了救赎,当罪的后果要追上我们的时候,我们可以逃到他那里。就像保罗接下去所说“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

祷告:亲爱的主耶稣,当我越认识自己,我越知道我是个罪人,我无力自救。谢谢你,在我还不认识你的时候你就为我预备了救赎,你早已从远处看见我,认识我~~你深知我的软弱,但我也深知你爱的长阔高深,无论何时,可以坦然无惧来到你面前,因为你已经成就了救恩。求你使我的心意更新而变化,活出你喜悦的样子。奉主耶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