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21 帖撒罗尼迦后书 1-2

By December 20, 2021 Devotion

诗歌:一粒麦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YOIJL0geA

分享经文:11 因此,我们常为你们祷告,愿我们的神看你们配得过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们一切所羡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 12 叫我们主耶稣的名在你们身上得荣耀,你们也在他身上得荣耀,都照着我们的神并主耶稣基督的恩。(帖撒罗尼迦后书 1:11-12)

14 神借我们所传的福音召你们到这地步,好得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荣光。 15 所以弟兄们,你们要站立得稳,凡所领受的教训,不拘是我们口传的,是信上写的,都要坚守。(帖撒罗尼迦后书 2:14-15)

每日读经: 帖撒罗尼迦后书 1-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B8%96%E6%92%92%E7%BD%97%E5%B0%BC%E8%BF%A6%E5%90%8E%E4%B9%A6+1-2&version=CUVMPS

问题: (1)我们如何坚守神的道,明白神的心意?

在保罗给帖撒罗尼迦教会写完第一封书信后(帖撒罗尼迦前书)不久,那里的教会又发生了一些问题,所以保罗又写了这封书信。在这封书信的开始,保罗首先为帖撒罗尼迦教会的信徒们常常感谢神,因为那里信徒的信心得到格外增长,众人彼此相爱的心也都充足。因他们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难中,仍旧存忍耐和信心,保罗都不得不为他们向其他教会夸口,这也是神在教会做工的明证。因此,在末日的审判中,他们可配得上神的国,主的再来将是他们的荣耀。随后保罗指出一些假教师宣传主的日子随时回来,导致一些信徒撇下工作等主来。所以保罗纠正帖撒罗尼迦信徒对主再来的观念,同时也警戒信徒不要轻易相信那些冒用保罗的名字宣告:主再来的日子到了。

作为神的信徒和门徒,我们应当坚守保罗的教训,要常常感谢神,因为神的拣选,叫我们因信真道,而得着救恩。我们应当站立的稳,凡神教导的我们都要遵守,因为神的再来是我们的盼望。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感谢你拣选了我们,叫我们因信真道,得着救恩,成为你的儿女。加添我们力量,让我们能坚守你的道。这样祷告奉主耶稣的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