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20— 1 Samuel 21-22

By June 26,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上21-2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samuel+21&version=CUVS )

每日经句: 扫罗的臣子却不肯伸手杀耶和华的祭司。

每日问题:

  1. 大卫该不该说谎说王委托他办差来到亚希米勒那里。White lie可行吗?
  2. 扫罗的臣子怎么有勇气违抗王的命令不下手啥祭司全家?

每日灵修:

这两节经文对我来说最突出的就是每日问题里的两点。大卫危情之下对祭司撒谎,说自己受王之名来到这里。敬畏神如大卫也无法逃过大小的罪。那如今white lies可以被允许吗?真的可以完全不撒谎吗?

扫罗怒气下令要杀祭司全家,而他的臣子确有勇气抗拒恶法。我们普通人也许很难有机会面临被命令执行恶法的挑战。但是至少我们应该有勇气抗拒日常在同辈压力下的‘恶法’,这应该比这位臣子面临的压力小的很多。

祷告:

I pray that our Lord would give us the strength and courage to make righteous decisions in all circumstances, and protect us from all evil and harm that could result from these dec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