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20— 1 Samuel 15-16

By June 23,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我愿为你去( https://youtu.be/Se5dLZvCe8o)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上15-1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samuel+1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撒上15:22-23 撒母耳说:”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从他的话呢?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与行邪术的罪相等,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厌弃耶和华的命令,耶和华也厌弃你做王。”

撒上16:7 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

每日问题:

耶和华厌弃扫罗作王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这对我们作神的仆人有何提醒?

每日灵修:                                                 

神吩咐扫罗对亚玛力人执行毁灭, 作为他们一族当年轻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的报应, 神的这项指示相当明确 (撒上15:3), 意思是要完全的灭除所有的人和物, 但扫罗依照自己的意思留下来了亚甲王和一切美物, 在这场”大胜”之后, 扫罗满意地在吉甲设立纪念碑, 到撒母耳去找他时, 他很有自信地说: 耶和华的命令我已遵守了。当撒母耳指出他的问题时, 扫罗找了个非常好的理由, 说是要把牛羊献给神, 一直到了撒母耳说耶和华厌弃扫罗作王, 扫罗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尽管知道神已经厌弃了他, 扫罗还是希望撒母耳给他留面子, 让他保持在百姓面前地位和形象。

读完经文也许我们可以很容易地指出扫罗的问题, 包括, 对神的话打折扣、不顺服、看重人的赞美多于神, 但扫罗所做错的事, 也是我们每个人可能会做的事, 至少我必需承认信主后自己也常是如此。虽然我们不在王的位置上,但都是神手上的工作, 神如今也对我们说话, 我们是如何看待圣灵微小的声音呢? 撒母耳说: 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从他的话呢, 这实在是很好的提醒, 神要的是与我们生命的连接, 不是外在的形式,神喜悦我们发自内心的顺服, 不是做给人看的表现。扫罗尽管被立为王, 但他说到神时总是说”耶和华你(撒母耳)的神”, 说明他实际上与神的个人关系是很有限, 他曾被神的灵大大的感动, 但最终并没有与神建立良好的关系, 这实在是很可惜的事。愿我们都能真的被神完全的感动与得着, 生命被翻转, 最终成为合神心意的子女。

祷告:

感谢神透过圣灵与我们说话, 也赐给我们祢的话语, 让我们可以透过读经来寻求祢的旨意, 愿神保守我们的心, 看重祢多于我们所有的物质, 让我们能更多地与祢亲近, 有生命的连结, 从内而外地来服事祢, 为祢做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