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20— Matthew 21

By May 23, 2020 Devotion

诗歌:  信心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kHM5TpeVWQ )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21(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2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太 21:22 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

每日问题:你是一棵怎样的无花果树呢?

每日灵修:

马太福音21章记载了主耶稣荣入圣城后对以色列人的一系列责备,包括洁净圣殿、咒诅无花果树、两个儿子的比喻以及凶恶佃户的比喻,直接指出祭司长和法利赛人的假冒为善和恶毒。其中咒诅无花果树的比喻特别吸引我,因为在这个比喻的最后,有主对我们祷告的应许,“你么们若有信心,… 就是对这座山说:’你挪开此地,投在海里’,也必成就”。这样的应许让我期待不已。然而常常会有人用错主的这段话,尤其是教导成功神学的假教师。其实主耶稣并没有保证我们,当我们向祂祈求并相信,就可以得到我们想要得到的一切。这样就是把主耶稣看作是实现自己梦想的工具而已,并没有把当得的荣耀给祂。雅各书中直接告诉我们这样以自我为中心的祷告的结果是“你们求也得不着,是因为你们妄求 ”(雅4:3)。反之,正确的祈求,是对神有信心,按着神的心意来求,先求神的国神的义,神必然会应允。

再回到无花果树,我注意到是主饿了,想在路旁的一颗无花果树上找果子吃,却找不着什么。这让我看到假如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树,若不结果子,不能为主所用,也得不到主的祝福。主之所以忿怒是因为主看到以色列人将祷告的殿变为贼窝,成为没有实质的宗教,徒有华丽的外表,却没有敬虔的实意。就像路旁的这颗无花果树,远看茂盛,近看却没有果实。扪心自问,我们的信仰若没有带来实际内在生命的改变,没有外在的流露,虽然天天读圣经、每主日去教会或者在网上听讲道,我们若是不结果子的无花果树,显出我们灵性的贫乏。这样,我们的祷告无论是显得多么有“信心”,主都不会应允。

祷告: 亲爱的父神,求你怜悯我们!求你的圣灵在我们心里责备我们,救我们脱离虚假的宗教,进入敬虔的实际。求你真正地改变我们的生命,按着你的心意用信心祷告,结出生命的果子。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