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20— Joshua 13-14

By May 19,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约书亚记13-1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shua+1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書13: 6 “我必在以色列人面前赶出他们去。你只管照我所吩咐的,将这地拈阄分给以色列人为业。“

書14: 9 当日摩西起誓说:“你脚所踏之地定要归你和你的子孙永远为业,因为你专心跟从耶和华——我的神“。

每日问题:

神對以色列人各支派的產業分配公平嗎?有哪一個支派最得福嗎?

每日灵修:

在約書亞年紀老邁時,還有許多未征服之地,神列出這些土地和民族,應許必定在以色列人面前趕走這些人,並吩咐約書亞做各個支派的分配工作。約書亞照著神的旨意(抽籤)分配得著的產業,包括未得之地。將十二支派中九個半支派分在約旦河西岸的迦南地,另兩個半支派已在約旦河東得到由摩西遵神意所分給他們的土地。由此約書亞並各支派同心合意完成了神交給他們得應許之地的所有事工。這樣對應許產業的分配方式看起來有點奇特,沒有按照各支派的人數、歷史、戰功等標準,而突顯出“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照樣行“。因為所有一切都是神的賜福,而非人的功勞。即使那些眼前尚未看見的,仍然相信由神掌權,神說要賜下的地必定無人能奪去。這是一個信心的表現!另一個支派利未人未得到表面上的土地分享,但因為耶和華神是他們的產業,所有可以說是最好的賞賜。

我們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時常會面對一些使命和抉擇,我們的內心是否能夠遵循並完成由神所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從事的事情?有時候當感覺辛苦努力未得到即時對等回報的時候,我們是否能堅定地相信,凡事都有神的美意,神是會賞賜給我們最豐富的產業?

祷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藉著今天的經文讓我們感受到你的話語和賜福, 也讓我們有堅定的信心來面對我們的環境,以積極盼望的心來迎接未來,因為主耶和華你就是我們的產業。靠著你, 我們可以得勝有餘,得著你豐盛的恩典。這樣的祷告奉靠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