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20— Matthew 20

By May 16,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2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20&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太 20:16   这样,那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了。

每日问题:

你是否有像前三批进葡萄园做工的工人一样埋怨神不公平的时候?

每日灵修:

马太福音20章,我选的金句是20:16 “这样,那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了。”实际上,这句话是在重复马太福音19:30。整个葡萄园做工的比喻(太20:1-16)就夹在这重复句子当中,很明显,主是在用这个比喻来向门徒解释这句话。那么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呢?这要看上下文才能更加清楚。马太福音19章27,彼得问主,“看哪,我们已经撇下所有的跟从你,将来我们要得什么呢?” 主的回答是:门徒们将要和祂一起审判以色列12支派,并且”凡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亲,母亲,儿女,田地的,必要得着百倍,并且承受永生。” 但是,主又加了一句,“然而有许多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 主接下来就是葡萄园做工的比喻来解释。葡萄园主分批雇了许多工人进园做工,讲好工钱是一天一钱银子,分别是上午9点、中午12点和下午3点,最后还有下午5点进园做工的。到了晚上(可能是下午6点种),葡萄园主开始发报酬。最晚来的(下午5点才来)工人拿到了1钱银子,其他先来的三批工人心里满以为会多拿到一些报酬,没有想到拿到手的还是约定的1钱银子。这些先来的工人心里就埋怨了,抱怨没有同工同酬。但家主的回答却是,他是公义的,因为工钱是先谈好的;对最晚来做工的工人也给同样的工钱,显明家主的恩典。

主用这个比喻告诉包括彼得在内的门徒们神的公义、主权和恩典。天国的奖赏标准不是根据律法,而是出于恩典;神的标准不是按劳付酬,谁没有资格要求祂必须善待我们。每一个人得着事奉的机会,都是出于神的恩典。我们得着救恩,也是因着信,本乎恩,并不是出于自己的行为,我们在神面前没有什么可夸的。每当自己向神夸口,我今天又为神做了这个,做了那个;每当我和别人比较,说神不公平时,就想到这个比喻,在神面前谦卑下来,不再夸口,不再埋怨,而是满了感恩!感谢圣灵的提醒,我们的服事是应当的,没有什么值得可夸得的;那位随己意赏赐的神是满有恩典的神。我们得救是神的恩典,同样我们服事的能力,也是神的恩典。一切都来自于神!神有绝对的主权!因为主曾说“你们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当说,我们是无用的仆人。所作的本是我们应分作的。 (路17:6)”

祷告:

天父,谢谢你造了我们,又救了我们,使我们能够藉着基督与你和好,能够有权柄做你的儿女来服事你。我们没有什么可夸的,因为一切都是你的!求你使用我们这不配的器皿,彰显你的荣耀!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