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20— Joshua 5-6

By May 13, 2020 Devotion

诗歌:安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gF25YBIg)

每日读经:约书亚记5-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shua+5&version=CUVS )

背诵经节:

约书亚记 5:9 耶和华对约书亚说:“我今日将埃及的羞辱从你们身上滚去了。”

约书亚记 6:16 约书亚吩咐百姓说:“呼喊吧,因为耶和华已经把城交给你们了!”

思考问题:

1. 以色列人过了约旦河后,为什么不趁着敌人还在恐惧颤惊中直接攻打耶利哥城而是先行割礼?

2. 以色利人是怎样攻下耶利哥城的?对你的人生有什么启示?

3. 为什么喇合及其一家能够获救?

每日灵修:

约旦河是迦南地的天然安全保护屏障,尤其是在收割的季节,河水涨过两岸。这时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众百姓按耶和华的吩咐约旦河。约旦河水此时本是波涛汹涌,涨过两岸,可当抬约柜的祭司脚一入水,约旦河那从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极远之地停住,立起成垒,以色列众人都从干地走过,如约书亚记第五章一开始所说,约旦河西亚摩利人的诸王和靠海迦南人的诸王看到以色列人竟如此过了约旦河,他们的心就消化了,不再有胆气。 如果按人的习惯和经验,这个时候,以色列人可能就会“乘胜追击”,“一举攻取耶利哥城”。但是,约书亚遵照耶和华的吩咐,过了约旦河后,首先驻扎在耶利哥平原的吉甲给以色列国民行第二次割礼割礼。圣经告诉我们,神在亚伯拉罕之约中,将迦南美地赐给亚伯拉罕的后裔-以色列作为他们的产业,耶和华要做他们的神,他们要做耶和华的子民。这个约是以亚伯拉罕及其后裔的割礼为记号。神是信实的,祂将以色列民从埃及为奴之地带出,进入应许之地-迦南地。从埃及地到迦南地,神用各种神迹奇事带领、保护、看顾以色列民,可是,以色列民仍不断悖逆、离弃神,没有从子民的一方去履行亚伯拉罕之约。当神带领以色列民跨过约旦河,踏入应许之地后,首先神要借着割礼,重申耶和华神与亚伯拉罕之约,提醒以色列民祂是他们的神,他们是祂的子民。以色利民应该去掉悖逆之心,恢复真正意义上的子民与神的关系,在应许之地单单顺从、敬畏、侍奉耶和华。

我们因着耶稣基督成为神的儿女,借着耶稣基督的宝血成为圣洁,并为耶稣基督作盐、作光,服事神。思考我们的平常生活,我们是不是常常流于形式,没有基督的生命,教会之外和教会之内判若两人,敬虔的外表之下失去了敬虔的实质。祷告求主给我们一颗省察的心,行心中的割礼,使自己完全归于基督。

祷告:

亲爱的天父,主耶稣基督,谢谢你把你宝贵的话语留给我们,让我们从约书亚及那个时代以色利人的经历中思考你的带领和心意,你是守约、施慈爱的神,你的应许永不改变。让我们去掉悖逆的心,恢复你起初创造我们的美好,单单顺从你、敬畏你、侍奉你!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