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020— Exodus 3-4

By February 6,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出埃及记3-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3&version=CUVS )

诗歌https://youtu.be/JCdawY_Gzto

每日读经:出埃及记 3-4

每日金句:出3:8a 我下来是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出了那地,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

每日问题:

1.神给了摩西三个神迹,为什么他还推掉带领以色列人去迦南地的呼召

2.我们的应许之地是什么?

每日灵修:

在这一段的信息十分戏剧性,神在荆棘火中呼叫摩西,三次表达自己的身份是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3:6、3:15、3:16)。同时托付给摩西重大的使命:带领以色列人到迦南地。还用杖变蛇、大麻风变有变无、水变血三个神迹鼓励摩西。无奈神的心意是美好的,人的回应是冷淡的。摩西明明白白地拒绝神,你爱叫谁去就叫谁去,只要不叫我去。我奇怪:为什么这么戏剧化的神迹无法打动摩西?毕竟这是真的神迹,不是虚幻的魔术。但是想了一下,原来这是摩西第一次见神,他不需要这个神迹来解决生活中的需要,这些神迹对他来说就好像魔术一样,不能打动他。另一方面,迦南地他没有去过,没有那种“ The land is mine, God gave this land to me”的神圣使命。同时,神要他去向法老要人—-全部的以色列人!摩西立刻生出恐惧:鸡蛋碰石头,没有好下场。法老是谁我是谁?

那根杖,变过蛇的杖,摩西还没有领教过它的厉害,神施过权柄的杖,岂还只是他赶羊的杖?那一次不是用这杖施展神迹使法老心惊胆战?日后摩西和神处的越久,信心越增加,神用他立下以色列立国的根基,并且夸他为神的全家尽忠。

但是在第四章摩西还是不够认识神,被神选中带领以色列出埃及,却忘了为儿子行割礼,却是米甸妻子西坡拉出面救场,终于神放过了他。即使神呼召摩西去作重大的使命,但是不会忽视他轻忽行割礼的命令。以色列整个名族的男子都要行割礼,摩西的儿子怎能跳过?他是领袖。要作表率。

每日祷告:

愿我信主越久,认识主越深,从而能更加顺服神,经历神的大能!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