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20— Genesis 49-50

By February 4, 2020 Devotion

诗歌: 神的道路 ( https://youtu.be/n3zrUbKSbdc 

每日读经: 创世记49-5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enesis+4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创50:19,20 “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每日问题:

1) 創49章詳細提到雅各晚年給他十二個孩子的預言, 請問這裡提到部份的和聖經哪些經文/人物/故事相互應證?

2) 创世记對約瑟的一生沒有任何負面的描述, 有人把他當作耶穌的預表, 請問約瑟的經歷有哪些部份是跟耶穌相似的?

每日灵修:                                                  

創世紀49、50 章雅各临終前給眾子祝福、約瑟給兄弟們安慰, 中間有許多人物的真情流露, 最終以約瑟死在埃及結束, 在Happy Ending的結尾中, 我們去思想約瑟和他兄弟們對話背後的含意。當約瑟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這不是靈機一動所說出的話,而是一個深刻認識神、經歷神、順服神、信靠神的人才能說出的話。在人看來約瑟有很充足的理由向神抱怨,從他在迦南被买、在埃及被污告下监、在獄中被遺忘,但他沒有,他沒有因逆境對神失去信心,從39:9、50:19, 我們能看到約瑟對神的敬畏,因為知道神的主權,他願意順服,雖然在過程中他不明白,但他仍舊信靠神,作為神的器皿被使用,最終神也看顧祂的僕人。創世紀的結尾讓我們看到人類的歷史就是 HIS-story, 縱觀歷史的發展, 處處都存在著神奇妙的旨意, 神使用敬畏、順服祂的人, 歷世歷代的信徒都是我們的榜样。

耶穌在受難前說:「愿你的旨意成就」, 儘管這包括了要上十架受死,但耶穌完全的順服,使整個救贖計畫得以完全。感謝耶穌的服順、 祂十架上的愛。願聖靈加倍地感動我們,讓我們可以更多順服,在看似逆境中也能不喪失信心,讓我們更能明白我們一生中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祷告:

天父上帝,感謝祢將祢的心意透過聖經讓我們知道,我們不是偶然的存在,我們的一生都有你美好的計畫,祢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讓我們有信心地順服在你的主權下,不再是求自己的需要,而是求與祢的國度有分。奉主名求,阿們!